close

從拆除房子到仲介買賣房子,阿志覺得近幾年新北市(尤其是板橋)的房價,的確是高不可攀!

從好地點的公寓已經站穩40大關,週遭的更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也就是只要旁邊鄰居的房屋買賣價登上實價登錄後,那塊地方就是以這個價錢往上開始開~

但是房屋價格取決於,1、地點 2、座向 3、樓高 4、周邊環境是否有嫌惡設施或風水瑕疵 5、格局 6、學區等非常複雜的因素

比如說同樣一棟大樓,2樓跟頂樓的價格絕對不一樣,面景觀跟面大樓也不一樣,有沒有西曬也不一樣,有沒有對到嫌惡設施也不一樣。各位客倌您看,實價登錄有時候真的不是一個很客觀的工具。但是也不能否定了它的價值。

畢竟這是為複雜的房價有個參考的依據。但也變成了有心人士炒房的工具。於是買方與賣方開始了在價格上拉扯的動作。

阿志提供小方法

依建築完成日來比對是否確為該棟建物

尤於個人資料保密的限制,實價登錄上無法詳列出確實的地址。這樣時我們在查實價登錄時,就是以建築完成日來 判斷

從建築完成日來看,是新巨蛋的第二十九樓二房,成交近72萬。至於這個價錢是否合理就是見人見智了!

所以今天房仲提供成交行情,或是跟屋主議價時就是該棟的近期交易低價的來談,或是均價來談!

當然最好是能找到跟您要買的樓層或是戶型差不多的比較好談。畢竟大坪數單價會比小坪數的單價低

3  

2   

當然最後還是要以雙方的共識為準,萬一賣方不急著賣,買方自備款不足等情形都是其他影響談判破局的因素!

只是我們在買房時可以夠利用實價登錄來為自己找到房價的參考標準。

 

海悅地產 地產專員 羅全志 0920213297

arrow
arrow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