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體育 一晚募到2億

 

網球好手謝淑薇拿下溫布頓網球女雙冠軍,傳出大陸將挖角,各界呼籲政府和企業界留才;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晚與近四十位企業大老共商,初步募集兩億資金,教育部也將成立「企業捐助體育平台」,讓企業界有管道認養運動員、支持運動團隊發展、維護場館與贊助賽事。

王金平、蔣偉寧昨晚共同宴請近四十位企業大老闆及代表,包括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鴻海集團顧問黃南輝、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宏國董事長林鴻道、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等人與會。

 

為協助體育界發展,讓運動員無後顧之憂,在王金平登高一呼後,企業界率先行動,潤泰集團贊助六千萬、海悅廣告五千萬、宏國集團三千萬,均投入教育部建構的「企業捐助體育平台」;鴻海集團則是投入六千萬,指名贊助桌球好手莊智淵,以及桌球培訓。

 

另外,教育部全力爭取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留在台灣,除了她退休後可到大學任教,並計畫在五年內至少募到十億基金、建立平台,媒合企業贊助個別選手、運動團隊、場館設施及國際賽事。

 

針對謝淑薇可能出走台灣、被大陸挖角,蔣偉寧昨晚說,希望體育歸體育,盡量不要讓政治涉入,畢竟溫網是職業個人賽,不代表國家,能不碰政治最好;他期盼謝淑薇、彭帥這兩個頂尖好手不要拆夥,能繼續搭檔,再創佳績。蔣偉寧說,馬總統也很關心教育部是否善盡照顧運動選手的責任,他今天上午將面見總統,報告企業贊助選手等相關規畫措施。

 

王金平說,政府對於國內體育發展的政策不夠明確有力,在隊員培訓、教練安排訓練上沒有完善照顧,只能靠運動員單打獨鬥;政府擬定政策,再仰賴雄厚的民間力量,眾志成城,有計畫的就推動,有錢出錢,一定可以替台灣體育發展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