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幸福空間 

資料來源_中華設計裝修消費者品質保護協會

 

11906668-10   


如果恰巧你是首購族,也是第一次裝潢,想必對第一間房子,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動輒百萬的裝潢金,即使花了不少時間上網做足功課,和實際還是有一段距離。經過消保處統計,2011年期間的裝潢糾紛就高達226件,施工不良的的糾紛一再產生,而非內行的屋主,也很難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

 

中華設計裝修消費者品質保護協會(以下簡稱品保會)表示,有了政府單頒訂的「室內裝修定型化契約」,消費者及承攬廠商按定型化契約範本簽訂,可以初步保護自己,明定裝修工程內容與期限,避免結果和事實不符,或是被惡意追加及延宕工期。

 

而讓屋主在乎的問題之一,即是每個階段的驗收項目,該如何達到專業與全面性,實在令不少屋主感到頭疼。品保會同時推行的完全履約保證,就是為了能從旁協助屋主,在各個指派專業同仁陪同驗收,以確保裝修公司是依照契約內容執行工程。

 

11906668-11  

 

舉例來說:當屋主申請了完全履約保證,開工前總計匯入兩階段的費用加上總額的1%進銀行信託專戶,裝修費用會由銀行作價金保款的動作。廠商的第一階段工程完成前七日,屋主就可以主動向品保會申請陪同驗收。

 

現場將會有兩名品保會指定的專員,加上屋主、廠商三方一同作驗收;現場若發現有廠商本身施工誤差的狀況,可以選擇在下次驗收前修正完成,或者是再預約一次來驗收,費用必須在驗收完畢才會進行撥款。到第二階段也是比照辦理;第三階段前,屋主也必須先把最後一筆10%的費用匯入,最後驗收完畢才會撥款。

 

每個階段的兩位專員都會到現場,各個階段問題都必須在該階段解決;品保會表示,希望裝修廠商能在每一個階段就解決問題,期待能夠有好的效率與施工品質,提昇服務的文化素養,回饋給消費者。

 

更多「裝修0糾紛」資訊,請上幸福空間網站查詢,謝謝!

http://www.hhh.com.tw/

arrow
arrow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