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羅毒言:桃園唯一吸引的是台北、新北的通勤族,往南下找殼住!但爆量建案,恐會有崩盤之餘慮~~

2013年房市最火熱的地方可能就落在新六都的桃園了。根據住展雜誌的調查報告顯示,桃園預售房市「升格推案戰」已正式開打,眾案齊發十分熱鬧。

近一年來桃園重大建設訊息不斷出現,如桃園航空城啟動、桃園高鐵站特區加速開發、五楊高架道通車、機場捷運將完工以及行政院通過桃園升格案等等。因此卡位之戰不逕而走,頗有先搶先贏之勢。

近 期即將推案的就有冠德、華固、遠雄、宏普、太子、名軒、聯上開發、光世代等指標建商進場。2009年金融海嘯後北台灣出現第一波推案熱,當時桃園總推案量 僅約888億元、2010年提升到908億元,但2011年各項利多消息開始浮現後增加到1283億元,去年2012年更一舉衝至2022億元的近年新高 點,較98年推案量,整整多出1.3倍。

以戶數來看,2009年可售戶數為10432戶,去年2012年的可售戶數增加到13768戶,也是98年的1.3倍。建商如此積極推案,除因看好前景,區域強勁買氣更是主因。

根據住展的資訊,目前桃園推案除桃園市及中壢市市中心的房價較高外,其他地區的平均房價多在每坪18到25萬元之間,在桃園地區買40坪的3房,總價多只需800萬元。如此價格預料對大台北新移民仍具有相當吸引力,桃園房市今年應該會是一個價量齊揚的市場。

不 過桃園房市日前最大的新聞點卻是重量級的建商出現看法不同的說法,一是甲山林的老板不看好桃園的房市,認為桃園房市「秒殺」現象不合理,另一位華固的總經 理鍾榮昌則持相反意見,認為桃園房市後市仍有看上40萬元一坪的可能,反而對淡水房市不看好,認為淡水案量大,供給過大的壓力將讓淡水房市無法樂觀。

這兩種說法何者勝出,當然得一段時間的觀察,意外的是建商公開PK的說法,因為答案一定會出來,勝負之間難逃媒體揶揄,唯山可確定的是淡水或桃園這兩地的市場,將是2013年建商競技的戰場,倒是無庸置疑了。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