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介經濟全聯會理事長 李同榮 對2013年實價登錄的後續影響提出3大預測:

1. 實價登錄將壓抑預售屋行情,在未有稀有性產品進場刺激的前提下,預售屋難再創高價。


2. 受實價登錄影響,中低總價產品仍會持續掌握市場主流,高總價豪宅產品受限於市場中理財工具的缺乏,與實價登錄、豪宅限貸令雙重影響下,走入冷熱兩樣情的兩極化局勢。


3. 實價登錄後將使奢侈稅退場,由「房地產資本利得課稅」或「實價課稅」的新議題取代之,對此買賣雙方宜有更謹慎的認知。

小羅毒言:實價登錄的結果,不會讓房價下修!只會讓房價有個穩固的支撐,並持續往上走。除非屋主全倒~~

實價登錄,會讓公告現值趨近於市價,不致於落差過大!也就是說,以後的增值稅、地價稅,政府可以合理的收,大方的收了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展望2013年,民眾對今年最大的疑慮除了歐債外,便是實價登錄與奢侈稅解禁。目前全球各國推行貨幣寬鬆政策,熱錢到處 流竄加上國內低利政策依舊,所以房市將呈現多空拉鋸。待房市利多發酵成熟,穩定自住族群的疑慮後,市場買氣才會逐漸回溫。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中心黃舒衛經理則對實價揭露是否衝擊房價走勢或購屋信心的判斷標準語帶保留,認為目前資料公布量仍不夠豐富。儘管市場傳言雙北市買氣受到實價登錄重創,卻仍不斷傳出屢破高價的成較案例,顯現市場中的購屋信心以及買氣仍有一定的水準。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