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自己也是房地產從業人員,但是看著一波波房仲人員進來又離去!實在心裡有許多感觸~~

台灣一直存在年輕人22K的問題,所以當大品牌打著9個月保證5萬元薪水時,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抱著50K跟炒房的夢想,毅然決然的踏入這個行業

於是看到許多台灣的年輕人在街頭守現、每天從早忙到晚,拜訪屋主、派報發DM

國家最精華最有朝氣的人力,於是放在了房地產仲介這個行業了!

而不是放在將這個國家的產業提升的地方,是政府沒有提供資金好的出路,沒有提供人材往對台灣有更好的出路的行業走

~~~~~呼應David兄的文章!在最後會放上去~~~~~~

其實我打從心底就覺得,台灣會走向22K!是整個產業結構的問題,不過這個題目太大了!我的坎塹還沒有辦法討論這種議題~

看著許多每天汲汲營營的上班族,一年辛苦到頭!實際拿到手的錢,想要破百都很困難了~

但是許多投錢在房地產的投資客,3、400萬的錢在裡面殺進殺出,輕輕鬆鬆一年要賺個200萬是很不貪心的事情。

真真切切的符合“不勞而獲”的原則跟定義!為何投資客有恃無恐的買進賣出~

我認為有大部份的原因在房仲人員太多了~~“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這是台灣人最可悲的問題

台灣政府讓這些熱錢沒有地方去投資,於是這些投資客賣了還要再買,買了還要再賣~無止境的輪迴

炒了台北,賣不動了!就換到新北,再到桃園,再到淡水、林口、青埔、三峽?現在連鶯歌都可以炒?

真的是見鬼了~只要是地都能拿來蓋房子

企業二代為何要努力經營上一代的事業?認真的炒炒房,賺的比努力經營事業來得穩定!

沒錢二代為何要努力工作?想想,一間40坪的房子,一年只要“小漲“個二萬,不好意思!明年請你再多拿80萬,

買這間房子。請教一下,你一年哪裡去多賺個80萬來補這個缺口?

老闆會加薪80萬讓你買房嗎?可是如果我抱著今年買房,明年什麼事都不做,就會憑空多賺個80萬進來。

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要去做22K的工作?

板橋新巨蛋套房權狀13、4坪,已經突破千萬元!

文章的最後,對於目前這種現象無解~只能勸勸大家!

有能力買就儘力買~存錢也好,自住也好!讓自己的資產跟得上,大推案量的地方如果你不是專業投資客,不要去碰!

人口密集高、好的社區,是房地產支撐的保證!過老的公寓去裝潢過的不要碰,電梯華廈還可以考慮!

不要死鴨子嘴硬說等房地產跌~你放心!就算泡沫化,還是會有另一批有錢的人會衝進去搶便宜~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房市短期下跌,再來就迅速反漲,還是繼續往上漲

只要台灣產業繼續爛下去~房地價就繼續漲~很諷刺吧!有土斯有財,房地產買了一定賺,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這就是台灣……而我是台灣人……

102.10.27

 

David兄的文章~

張董這幾年沒有把錢拿去投資不動產
所買的都是自用,處分的一間小小店面是因為這幾年來的承租方太不穩。
他不願花太多心神投資,除了生活很簡單,兩個兒子一在上海一在華盛頓都有不錯的發展。我想最賺的就是他投資的上市醫材業,是全台最驚人的毛利80%以上的利基產業。
剛剛和我的對話很有意思:「台灣政府這幾年把人才都弱化了,我的朋友兒子有一個本來在匯豐做人資的,昇遷都算平穩。後來加入炒房行列,賺得比匯豐給的多,就辭職不幹了,他現在和管顧合作用接案的方式來做人資。平常都在看房子。這個人本來再過幾年可以當個人資長或自己出來開管顧來幫台灣其他企業,現在卻把心力都放在炒房。」
「我一個同學的小孩從美國念書回來,押了自家的資產2億出來炒一炒,不到兩年就多賺1億,他覺得父母的廠太難賺了,不會接班,一個好好的三十年的廠後繼無人。本來父母希望他學到的西方管理觀念可以幫工廠提昇的,但是政府讓房地產變成這樣,原本培養的人才都沒辦法繼續在產業中歷練,所以整個產業的競爭力就衰退了。我認識的那些富二代(我也認識一些富二代)前幾年玩金融,這幾年在炒房,台灣何去何從?」
「看來習近平是有意在他任內逼我們上談判桌,台灣現在什麼都要靠大陸施捨,我們這一代(戰後嬰兒潮)只想到卯眼前的統一的『錢』,不管以後的子孫怎麼過日子,你們以後大概會很辛苦。」
我:「台灣要不被統,只有兩條路:1不惜用武力也要爭取獨立,但台灣人怕死不敢。2.自己強起來」
張董:「台灣已沒有自己強起來的條件了,時機已經過了」

不動產漲太兇,確實會產生人才的磁吸效應,而弱化了產業,而加深我們對中國的依賴。看起來已不可逆,但我覺得真的有些人在變強,而這些人會成為新的典範帶領台灣走出新的路。

至於張董這一代的人,他們的歷史任務幫台灣脫貧已經達成,政策上應該要用稅制來引導他們把錢從不動產移到實質的新興產業。如果我們把不動產的遺產計價方式和遺產稅率再拉高,但是對於投資在高風險新興產業所產生的利得給予免稅,利損給予超過投資的減免。事實上可以舒導不少錢往這個方向走。當然,還需要其他如人力進出的配套等等。但,這種方案,已超出現任政府的施政能力,所以只能繼續擺爛。老話一句:大家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