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馬慎渝/雙北報導

只換1坪不夠看!新北市都更,1坪換2坪!台北市喊了兩年的「1坪換1坪」都更政策,昨日(14日)才通過首件,但新北市的都更案,卻已達到「1坪換2坪」(含虛坪)的水準,且獎勵容積最高可達750%,足足比台北市容積上限多了6成。
新北市都更1坪最多換2坪,容積率也較北市高(圖為板橋江子翠都更地/好房資料中心)
處理進度緩慢的北市老公寓都更,2年來受理51件,卻直到昨日(14日)才通過首件「1坪換1坪」案件;相較龜速的台北市,新北市都更案,今年(101年)卻已通過14個,而且換得坪數也比北市多兩倍。
新北市都更處代理處長謝登武便表示,今年1到10月已審議通過14個案件,而目前通過的審議案件,原住戶大都可以達到「1坪換2坪」的水準,即使扣除公設「虛坪」,室內換得的實際面積,也可達1.3到1.5坪,且還不包括附贈的車位。
此外,謝登武更表示,新北市的基礎容積率,是由300%起跳,較台北市的225%高,而若再加上都更獎勵、都市計畫土地管制獎勵等等,容積率最高更可達到750%,是台北市最高450%的1.6倍。

但謝登武也強調,市府核准容積不可能全數許可,最高大概到上限的8到9成,像是最近剛通過的板橋莒光路、中和南華路兩件都更案,核准容積率分別為534%、654%,因此住戶換回的「實坪」,約為1.3到1.4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