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大同公司位於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與復興北路口的土地,因參加「台北好好看」計劃,目前土地開價一坪1000萬元,嚇壞了建商的老板們,讓建商見識到參加「台北好好看」真的變成『台北好好賺』,紛紛表示當初沒有參加「台北好好看」,或雖參加了卻沒通過的”憾事”。

以大同公司的這塊土地480坪土地為例,因參加台北好好看,申請容積獎勵面積計為三部分,都市更新容積獎勵2,317.51㎡(23.95%),「臺北好好看」系列計畫系列二建築容積獎勵671.85㎡(6.94%),容積移轉移入建築容積為2,903.04㎡(30.00%),獎勵後總容積為15,569.20㎡。該案更新後規劃擬興建為地上2層、地下6層之集合住宅。

如今是公園的該塊土地,因為有容積的放送加持,正待價而估,據了解,土地價格從上半年的每坪800萬,現在已經喊到1000萬元。

台北市許多塊參加台北好好看的建地,在得到容積獎勵後,近期有的將土地拿到市場中銷售,不然就是開發為建案,目前包括北市忠孝東路的聯合報舊大樓、華固建設天母案「華固天鑄」及中國信託南港總部大樓…等大面積土地,都已加入開發的行列。

當初因台北花博所推動的「台北好好看」計劃,以美化土地就送容積的方式,吸引了眾多的建商將土地拿來”加持”。當初因為申請的建案太多,還引發學者及媒體的一陣撻伐,認為市府給容積獎勵過於浮濫,其中更以北市大安區的某豪宅案,及北市大直重劃區的另一超高樓豪宅案,因為容積給的多少問題,引發其他參加「台北好好看」業者的抗議。

如今看「台北好好看」計劃,大部份受「台北好好看」容獎的建案,在北市房價飆上新高下,獎勵的容積換算成總銷金額,少則賺幾個億,多則賺十幾億元,這就難怪沒參加的建案或雖參加但被砍容積的建商大老板要”搥胸頓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您的專屬地政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